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考研心路 >> 考研故事  
为梦想放弃让人羡慕的工作 考研重新读书(图)

                   

                          为了能改变自己的生活,聂先生选择回到学校读书

    这份工作已经做了N年,前一份工作也是做了N年。

  遭遇职场疲倦期时很多人会问:还有没有力气再来同样的一个N年?

  5年内跳槽3家银行的聂先生,经历了工作的5年之痒,尽管有着不错的收入,但一直干着他并不喜欢的会计工作,今年,他考上一所重点大学的研究生后毅然辞职,他觉得,回炉再深造或许能改变如今的现状。

  仿佛如同一场梦

  我们如此短暂的相逢

  你像一阵春风轻轻柔柔吹入我心中

  而今何处是你往日的笑容

  记忆中那样熟悉的笑容

  《野百合也有春天》

  学行政管理阴差阳错当了银行会计

  “那时我就像是一张白纸,要重新在上面规划蓝图。这样的工作是严肃的,脑子里全是数字。”——银行工作之初

  昨天,在南岸区五公里的一个小区里,聂先生正宅在书房看书,是罗曼·罗兰的《约翰·克利斯朵夫》,(讲的主人公奋斗的一生,最后达到精神宁静的崇高境界。)他说,从小就喜欢文学和写作,高中时学的文科,2002年考上重庆大学时,选的专业也是文科的行政管理。

  “刚上大学时,对行政管理专业还不太了解,觉得以后出来就是干办公室的工作吧,其实我倒蛮喜欢的。”聂先生说,大学毕业后,找工作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容易,岗位前景、薪资待遇、企业文化都得考虑,后来,自己居然阴差阳错地进了银行当会计。

  “高中到大学都是学的文科,对数字的敏感肯定没有文字强,刚开始工作时,培训强度很大。”聂先生说,那时在银行工作,一个月就能拿4000多块钱,收入蛮不错的,本来不是自己想要的职业方向,既然有一份很好的收入,既来之则安之吧。

  ……

  而今当你说你将会离去

  忽然间我开始失去我自己

  《野百合也有春天》

  5年换了3家银行发现爱这行有点难

  “我总想通过换一种工作环境来改变自己,但结果还是围着会计转,这就好比孙悟空,再怎么都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一样。”——会计工作的5年之痒

  在接下来这5年内,聂先生却开始出现了不适应,也跳过槽,但结果都是在银行,干的也都是会计。”

  第一家是国有银行,后面工作过的两家是商业银行,而且还带编制。

  聂先生开玩笑地笑了笑,他说,尽管先后跳槽换了3家银行,收入也越来越好,经过自己的努力,也在毕业后的第3年买了一套房子,但这些总无法让自己真正地快乐起来,“我真想对会计这个岗位说,爱你不容易啊。”他说,其实最想干的还是行政管理,但在银行这个系统,要转岗位较难。

  你可知道我爱你想你怨你念你深情永不变

  难道你不曾回头想想昨日的誓言

  就算你留恋开放在水中娇艳的水仙

  别忘了山谷里寂寞的角落里野百合也有春天

  《野百合也有春天》

  复习两年考上研究生毅然辞职深造

  “同学朋友聚会时,他们很多人会羡慕我的工作,但我却感觉到离我当初大学设定的梦想越来越远。”——聂先生谈梦想

  从前年起,聂先生打算考研(微博)。“那时趁晚上下班和周末复习,自学了近1年,没有考起,去年又继续复习,今年1月份考的试,3月份成绩出来,居然还高出我报考的院校专业近20分,通知书是一周前收到的,考取的是西南政法大学的社会学研究生专业。

  “我立即辞职,银行领导找我谈了话挽留,其实我也有点动摇,毕竟这份工作是带编制的,后来想了下,还是下定决心离开。”聂先生说,那天收拾好东西走出银行后,心里特别轻松,也有了一种久违的快乐。

  爱唱歌业余还当导游

  重回校园他说很兴奋

  在聂先生家客厅的电视柜里,放着很多音乐光碟,他拿出一张没有名字的光碟放起来,里面唱的是《野百合也有春天》——这是他在录音棚录的,他天生喜欢唱歌。“以前参加过《梦想中国》,还有《麦霸英雄汇》。”聂先生说他也很喜欢旅游,在考研的同时,已经考取了导游证,去年几次长假,还出去带过团,到过广州和三亚。

  聂先生说,9月大学就要开学,要重新回到校园,感觉很兴奋。

  

    “或许因为我当初选择的职业方向不对,也就有了工作的5年之痒吧。”聂先生说,这次回到学校再充电深造,一定要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开始新的人生。临走时,他告诉我们他今年27岁,还没谈过恋爱,毕业后已到而立之年,做出这样的选择,是需要勇气的。

  寻找职场

  新鲜之氧

  很多人觉得,找工作就像找结婚伴侣一样——我爱的人名花有主,爱我的人惨不忍睹。

  还有个说法,当你结婚七年,就会对你的另一半开始失去感觉。那工作呢?有些人工作久了,会感到麻木,没有激情。

  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像聂先生一样听从内心的召唤,抛弃高薪和稳定的工作。

  很多人还生在现实中,要养家糊口,要对自己和家人负责。

  其实痒是一种内心体验,在职场上,一朵野百合,在还没有能力摆脱你工作的山谷前,只有不断寻找职场新鲜之氧,维持寻找春天的原动力,这才是现实。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心路历程   更多>>
血泪教训:考研失败者十大恶习
考研男生半年独居小黑屋:我太想成功了
考研竞争日趋激烈 大学生为抢座位通宵排队
考研生微博传话求导师
研友应坦然面对考研初试成绩 积极准备复试
考研复试学子必知面试考官常问五类问题
考研故事   更多>>
宿舍五姐妹 同上名校研究生
10寝室37人全考上研究生 卧谈会上讲时...
同寝室4男生考上公费研究生
经验故事:我对考研一事想法的转变
西大一宿舍六女生考上研 相互影响共进步
两寝室八女生集体考研或公务员 最终全部如...
经验交流   更多>>
2012考研如何高效利用真题
弥补高考遗憾 考研当以职业规划做前提
2011年考研:同宿舍同考研谋共赢
从网上找了个师兄买考研真题 不料被骗几百...
有人打着出售往年考题的名义专骗考研学生
考研大学生求职前要做好定位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