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考研心路 >> 考研故事  
两寝室八女生集体考研或公务员 最终全部如愿
    两个寝室,八位女生,集体考研或考公务员,最终全部如愿。
    
    这些天,宁波大学两个“考研牛寝室”被学生们津津乐道。一个是建工学院环境07班214寝室:四位女生全部考取公费硕士研究生;一个是人文与传媒学院1号楼237寝室:三位考取公务员,一位考上公费研究生。
    
    成功的背后有怎样鲜为人知的付出?集体考研,集体如愿,她们的成功秘诀是什么?昨日,记者走近这些“金花”,和她们聊起考试成功背后的故事。
    
    建工学院214女生寝室
    
    睡懒觉会被室友硬生生拉起来
    
    宁波大学建工学院环境07班214女生寝室的四名学生中,李钰婷被同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录取,朱瑶被浙江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录取,梁思被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录取,侯琳琳被同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录取。
    
    一个共同点是:在宁波大学就读的四年里,四个姐妹各学年积分排名均位列前十,并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宁波大学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她们并不是死读书那种类型,记者了解到,她们四人在社会工作和科研实践上也有出色表现,有的曾担任系学生会主席,有的则是阳明学院兼职辅导员,而且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考研那段时间,压力很大。”李钰婷说,很多同学中途放弃考研选择就业时,她心中也不免彷徨和迷茫,心情浮躁常会看不进书,只好跑去咨询心理医生,在室友和心理医生的帮助下,才调整好心态。
    
    在教室一坐就是一天,没日没夜地看书这是个辛苦的事儿。有时候,几个姐妹就会忙里偷闲,一起去逛逛街,看看电视剧,或者到街上胡吃海喝款待自己,释放压力。
    
    “放纵之后,寝室四人又会互相鼓励,互相督促,当有人想要偷懒、放弃时,就会被室友‘警告’,最后又被拉回考研的大部队。”朱瑶说。
    
    室友间的鼓励和督促是她们都能成功的重要因素。对此,被浙江工业大学录取的梁思深有感触。
    
    “我爱睡懒觉,每星期都会有那么一两次赖床,这个时候,室友就会‘使坏’,拉着我一起去复习,渐渐地我改掉了睡懒觉的习惯。”她说。
    
    侯琳琳英语比较好,她经常花更多时间放在别的科目上,如果在网上搜索到一些教学的视频与讲解题目的方法,就会与室友一起分享。
    
    人文与传媒学院237寝室
    
    文学“宅女”宅书不宅电脑
    
    说到考研“金牌寝室”,住在南门公寓1号楼237寝室的“四朵金花”也毫不逊色。她们是人文与传媒学院0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任洁瑾、邵喆、钱晗璐和屈梦丹。
    
    四个女生都比较文静,邵喆戏称她们是“安静的宅女”,“安静”是指她们平日的作息十分规律,“宅女”指她们的大学生活主要以学习为主,宅书而非宅电脑。
    
    四年来,寝室四人一直坚持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学习的保障。”钱晗璐认为,“我们所取得的成绩,跟和谐的寝室环境和良好的作息习惯是分不开的。”
    
    对于考研和考公务员的成功,四人一致表示秘诀就是:目标明确,日积月累。
    
    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考上衢州国家税务局的任洁瑾介绍说,公务员考试涉及的面较广,包括数学、语文、英语、政治、法律等,对综合素质有较高的要求。在完成专业课学习之余,她针对自身知识结构的不足,主动利用空闲时间有针对性地学习相关科目知识,为大三准备公务员考试打下扎实的基础。
    
    同样,以427的高分考取宁波大学研究生的屈梦丹,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阅读习惯,大量阅读中外文献,在考研复习阶段更是毫不懈怠。
    
    四年来,这四位同学相互鼓励、相互学习,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她们也积极参加各种考试,分别考取了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六级、教师资格证、心理咨询师证书等,为日后走上社会多了一份保障。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心路历程   更多>>
血泪教训:考研失败者十大恶习
考研男生半年独居小黑屋:我太想成功了
考研竞争日趋激烈 大学生为抢座位通宵排队
考研生微博传话求导师
研友应坦然面对考研初试成绩 积极准备复试
考研复试学子必知面试考官常问五类问题
考研故事   更多>>
宿舍五姐妹 同上名校研究生
10寝室37人全考上研究生 卧谈会上讲时...
同寝室4男生考上公费研究生
经验故事:我对考研一事想法的转变
西大一宿舍六女生考上研 相互影响共进步
两寝室八女生集体考研或公务员 最终全部如...
经验交流   更多>>
2012考研如何高效利用真题
弥补高考遗憾 考研当以职业规划做前提
2011年考研:同宿舍同考研谋共赢
从网上找了个师兄买考研真题 不料被骗几百...
有人打着出售往年考题的名义专骗考研学生
考研大学生求职前要做好定位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