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考研心路 >> 考研故事  
西大一宿舍六女生考上研 相互影响共进步
    一个是保送复旦大学的硕博连读,其他5个分别被录取为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西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广西大学化工学院化学07(1班)一个宿舍的6位女生,今年全部考上了硕士研究生。这个消息,在广西大学引起了很大的关注。有人说,这些女生会不会都是书呆子啊?5月23日下午,记者走进她们的宿舍,为你揭开这6位理工科女生的精彩一面。
    
    最文静女生被保送硕博连读
    
    6位女生住在广西大学6A宿舍楼,这是该校最陈旧的学生宿舍楼,却走出了6位令人惊讶的理工科女研究生。5月23日下午,记者在她们的宿舍看到,桌子上、床上还到处都摆放着书。除了王丹和刘声燕已回老家,记者见到了其他4位女生。被保送到复旦大学物理化学专业硕博连读的谭晓荷,在几位女生中显得最文静,这位在同学眼中品学兼优的山西妹子,仅仅是因为成绩好被保送名校吗?
    
    “不完全是看成绩的,”谭晓荷说,她还参加过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曾夺得全国二等奖。2009年5月,她和同宿舍的喻盛容、朱进妹还和一位博导老师参与了国家级创新实验项目,研究一种妇科止血的合成药物。主要是利用广西的一种特色植物中的成分,以它为原料合成一种新的化学物,再检测其止血功能是否比原料更好。“5月24日这个课题就结题了,”谭晓荷说,这些综合能力应该是她获得保送硕博连读的重要因素。
    
    
相互影响两女生“被迫”考研
    
    如今大学生就业形势仍较为严峻,有的毕业生就通过考研的方式来躲避就业,除了谭晓荷是保送,她们宿舍的其他5位女生均是通过全国统考考上的研究生,她们又是为何要考研呢?
    
    “我们宿舍的女孩子各方面都是较优秀的,如果想找工作,应该都可以找得到。”几位女生自信地对记者说道,她们之所以考研,是因为觉得化学这个专业在本科阶段多是学基础,而一些大的实验仪器,只是研究生才有机会使用,因此考研是希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而至于一个宿舍的女生全部考上了研究生,女孩们认为和整个宿舍的气氛有关系,大家相互影响,共同进步。其实有两位女生刚开始时并没有打算考研,朱进妹就是其中之一,她不希望在化学这个专业上继续深造,因此不想考研。去年5月,同宿舍准备考研的几位女生每天都在宿舍谈论考研的事,她开始心动了,但如果跨专业考研,难度将很大。这时宿友们都鼓励她。 而同宿舍的刘声燕,甚至是在考研前的两个月被“动员”报名考研。
    
    理工科女生不都是书呆子
    
    在传统眼光中,理工科的女生只会埋头做实验,缺少那么一点浪漫的气质。6位考上研究生的理工科女生们是不是都是死读书的人呢?女孩们笑了,坚定地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今年考上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薛莹是个爱打扮的小美女,她不仅是化工学院文化部的副部长,还是校礼仪队的,经常参加校外的商业礼仪活动,如品牌推广发布会等,做模特、做礼仪小姐。校级的舞蹈比赛她拿过三等奖,服饰大赛也拿过优秀奖。
    
    朱进妹刚大一时就进了学校社团总会的新闻部,她笑称自己的专业“太理工科了”,所以要当校园记者来平衡一下。每当看到校园网里有自己的作品,她就会暗自得意一下。大三那年,她还和一同学在化工学院成立了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任常务副会长,搞活动拉赞助,为同学找兼职,见识大长。其他几位女生也是各展才能,谭晓荷在化工学院任学生会常委兼秘书长;王丹任学院的学习部长。
    
    小女生个个有理想
    
    在交谈的过程中,记者发现,每一个女生对自己的职业都有清晰的规划。谭晓荷说,她在复旦大学跟导师的研究方向是催化研究,在这一领域,其核心技术被日本掌握,如果能在这方面研究有突破,对中国解决能源问题能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而朱进妹则告诉记者,国内很自主研发药物的企业很少,很多制药企业其实是从国外引进的技术;而她之所以考武汉大学的药物化学专业,是因为当地有世界顶级的制药外企;而薛莹则希望将来自己能进世界500强的企业,以专业优势发挥自己的力量。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心路历程   更多>>
血泪教训:考研失败者十大恶习
考研男生半年独居小黑屋:我太想成功了
考研竞争日趋激烈 大学生为抢座位通宵排队
考研生微博传话求导师
研友应坦然面对考研初试成绩 积极准备复试
考研复试学子必知面试考官常问五类问题
考研故事   更多>>
宿舍五姐妹 同上名校研究生
10寝室37人全考上研究生 卧谈会上讲时...
同寝室4男生考上公费研究生
经验故事:我对考研一事想法的转变
西大一宿舍六女生考上研 相互影响共进步
两寝室八女生集体考研或公务员 最终全部如...
经验交流   更多>>
2012考研如何高效利用真题
弥补高考遗憾 考研当以职业规划做前提
2011年考研:同宿舍同考研谋共赢
从网上找了个师兄买考研真题 不料被骗几百...
有人打着出售往年考题的名义专骗考研学生
考研大学生求职前要做好定位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