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专业硕士 >> 英语翻译硕士MTI  
厦门大学:争创MPAcc优质品牌

    在这里,有着一批会计界的学术泰斗,从这里,走出了中国第一位财务会计学博士、第一位管理会计学博士、第一位审计学博士、第一位会计学女博士……也正是这里,获得了全国首批开设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教学的资格认定。

没错,这就是中国会计学科优秀品牌—— —厦门大学会计系的成绩单,厦门大学MPAcc项目在这种氛围的熏陶下,也正朝着优质品牌的方向迈进。

依托名校打造“南方之强”

    厦门大学底蕴丰厚,独立的学术精神和独特的人文气质以及近百年办学经验,为MPAcc项目提供了优质的办学条件和基础,这也使厦门大学MPAcc拥有着先天优势。

    这让厦大MPAcc瞄准了更高的目标。厦门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任薛祖云告诉记者,厦大MPAcc项目依托着厦门大学会计学科的雄厚学术实力与强大的师资阵容,志在打造中国MPAcc项目的“南方之强”。

毫无疑问,厦门大学的会计学科为打造志在“南方之强”的MPAcc项目立下了汗马功劳。

    厦门大学会计学科是厦门大学的品牌学科,1987年成为我国首批国家重点学科,2001年在第二次国家重点学科评审中,以满分成绩被评为中国会计学科第一名,在2007年的第三次国家重点学科评估中,厦门大学会计学科再次荣登榜首。厦门大学的会计学科经受住了各界的检验与考察,得到业界的普遍认可。

    此外,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也为MPAcc带来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曲晓辉介绍说,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在教育部组织的文科重点研究基地年度业绩评价和3年建设业绩评估中均获得优秀成绩。

    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对于发展MPAcc教育,培养高层次、高素质、国际化会计专门人才,以及会计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雄厚师资打造“精专课堂”

    厦门大学会计学科在教学、师资、研究三方面的综合优势让厦门大学MPAcc在获取全国首批试点资格中取得先机。

    但先天优势并不是拿来炫耀的谈资,而应更多地关注如何将此作为开展MPAcc项目的坚实基础。厦门大学MPAcc项目就是如此做的。

    薛祖云告诉记者,厦门大学教师队伍中既有诸如葛家澍、吴水澎等会计界的学术泰斗,也不乏以沈艺峰、陈汉文等为代表的中青年知名学者,还有周勤业等一线业内专家的倾力加盟。厦门大学MPAcc项目之所以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口碑,与它拥有的诸多优势密不可分。

    在教育模式上,厦大MPAcc也有所创新。薛祖云说:“厦门大学始终坚持以案例教学为主、理论讲授为辅的原则,通过从实践出发、结合理论、再回到实践的基本思路进行教学设计。”为此,厦门大学要求授课教师通过总结大量实务案例,开阔学员的思路,将理论的实践应用讲通、讲透,并要求学员能用理论解释实践问题。

    2007年,厦门大学开始不定期开设专题讲座,对课程设置进行新的补充。专题讲座既能将提出业界的前沿问题如公允价值等进行讨论,又能让学员感受名师的风采,学习他们的思考方法。

    在课程的设置方面,厦门大学除了设置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税务、会计信息5个方面的专业课程外,还开设了战略、投资、商法、国际贸易和企业伦理等课程,基本形成了公共课、基础课和核心专业课三大模块。

    目前厦大正在进行课程模块化改革,也就是将课程设置为专题形式,更灵活地为学员提供选择空间,如在税收筹划课程的设置上,将其分解为“税收风险管控体系构建”、“企业重组筹划专题”、“个人所得税筹划专题”、“流转税改革热点分析”和“会计税收差异分析”等模块,在丰富教学内容的同时也紧跟实务变化。

    厦门东纶织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学人对此感触颇深。他说:“厦门大学MPAcc是一个强大的学习平台,它提供了极具实务性与针对性的学习;MPAcc是一个强大的交流平台,在这里,我们与师长、同道结下深厚的友谊,为我们的发展奠定了基础。MPAcc更是全方位打造人才的平台,精细的课程设置带来的不止是知识的极大丰富,还是全面的提升。”

集团班打造“集团精英”

开设集团班则是厦门大学MPAcc的又一特色。

    薛祖云告诉记者,早在2006年,厦门大学MPAcc就为中国建设银行[4.11 -1.20% 股吧 研报]股份有限公司开设了集团班。集团班的目的性较强,主要是为行业优质企业培养高级财务管理人才,提升企业财务人员的整体素质。

    并不是企业集团所有人员都能参加MPAcc集团班,集团班的学员们都经历了严格的选拔考核。而且,集团班在课程设置以及论文写作方面都凸显出了企业的特色。

     首先,在生源选拔上,必须是企业推荐的后备骨干力量,而且具备较好的会计基础。

    其次,在课程设置上,在教指委指定的课程体系内针对企业需求进行课程设置,突出企业特点,组织和鼓励教师进行调研,并做有针对性的准备。

     最后,在论文写作阶段,鼓励学生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挖掘论文选题并做深入研究。

     “通过系统的、针对性强以及较高质量的论文研究,厦大MPAcc集团班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从目前的反馈来看,大多数集团班学员已经成为企业骨干并走上了领导岗位。”薛祖云欣喜地告诉记者。

     对此,已升任集团财务部预算处处长的广东核电集团的陈德邵称赞不已。他说:“厦大MPAcc重新梳理了知识体系,构建了新的知识结构,提升了理论,实践经验也在课堂上得到了理论支持,解决问题的思路更有逻辑性,还有机会领略学界和业界名师的风采,面对面地感受他们的思考方式。”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管理类联考硕士MBA/MPA/MTA/Mpacc   更多>>
西部院校武汉MBA实践教学基地接受调剂预...
商院人物:盘点硅谷的那些垄断者们
提升综合素质美国顶级商学院毕业生谈MBA
提升综合素质美国顶级商学院毕业生谈MBA
中国MBA20年:入学人数扩张383倍
MBA最牛人已经获得百万年薪工作
英语翻译硕士MTI   更多>>
深圳大学2011年会计硕士(MPAcc)...
中南大学2011年会计、金融及国际商务硕...
中国人民大学2011年会计硕士(MPAc...
华中科技大学MPA概况
清华复旦4高校公布MPA考研复试线 与去...
暨南大学2011年工程管理硕士(MEM)...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