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专业硕士 >> 英语翻译硕士MTI  
华中科技大学MPA概况
      华中科技大学由原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科技部管理干部学院四校于2000年5月26日合并组建的新型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实行四部(教育部、卫生部、建设部、科技部)一省(湖北省)共建的办学体制。

  华中科技大学学科齐全,结构合理,办学实力强,办学效益高。学校现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等九大学科门类;有本科专业59个,硕士学科点149个,博士学科点9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7个;有一批高水平的研究基地,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3个,国家专业实验室2个,部级重点实验室7个,国家野外观测台站1个以及教育部人文素质教育基地。

  华中科技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有教职工万余人,其中教师4000余人,有两院院士11人,教授700余人、副教授1300余人。学校在校学生4万余人,其中研究生6000余人。原华中理工大学在1997年公布的《中国大学研究与发展成果评价》中名列第八;在1998年公布的《中国大学评价》上名列第五,许多国内外朋友盛赞华中科技大学是“新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缩影”。

  华中科技大学以文科、理科为基础,以工科、医科、管理学科为主导,以信息学科、生命学科为龙头,全面推动各学科迅速发展。学校已把公共管理学科列为重点建设的学科,建立教学与培训实验室。学校网络学院率先启动MPA的课件建设。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2001年1月4日正式成立。学院由“五系四中心二所”构成。五系即政治学系,行政管理系,公共事业管理系,土地资源管理系,公共政策学系;四中心即城市社区自治研究中心,公共经济研究中心,中部发展研究中心,“数字城市政府管理”研究中心;二所即地方制度研究所,国际战略研究所。学院形成系管教学、中心(所)管科研的体制。学院现有学科专业跨政治学与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学院社有政治学与行政学、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试点单位。学院现有教师39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7人,教师均具有研究生学历。学院形成了老中青,以中青年为主的教师梯队。

  公共管理学科现有四个硕士点:

  1、行政管理硕士点:近几年本学科教师在《政治学研究》、《中国行政管理》、《光明日报》、《管理世界》等报刊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被《新华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政治学》、《公共行政》等专业期刊转载4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11部,承担科研项目12项,主持相关领域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

  2、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1986年被批准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1995年批准设立教育经济与管理博士点,1998年调整为高等教育学博士点。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管理、宫灯教育原理、高等学校德育和学科教学论。该学科主办有《高等教育研究》、《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两份杂志。

  3、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硕士点:1979年开始招收研究生,1995年批准设立硕士点。该学科主办有《医学与社会》杂志。

  4、社会保障硕士点:已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2项,出版专著8本,发表论文多篇。

  公共管理学院将依托计算机网络、模拟技术、系统工程、灰色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应用等方面的优势,将公共管理学科办出特色,并真正体现文理渗透、交叉、融合的特点,以适应知识经济时代的需要。公共管理学院确立了“城市政府管理”作为公共管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特色,并着重开辟两个研究方向:一是数字化城市政府管理方向,即借助信息数字化、现代计算机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对现代政府运作进行现实虚拟,割据政府机构运作的自身规律,对数字化后的大量信息进行处理,实现计算机辅助决策,最终达到提高政府决策和管理水平的目的,一是高科技园区管理方向。学院将依托武汉“中国 光谷”基地的建设发展高科技园区管理方向,培养熟悉“管、产、学、研”另具有超前意识的 为使MPA专业学位教育有较高的起点,(MPA教育采用国际化、工程化、信息化的“三化”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公共管理人才)。公共管理学院将同英国利物浦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开展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合作研究、联合培训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目标是:发挥华中科技大学的综合优势以造就21世纪的领导者为目标,从事高水平的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研究,把学院建设成为教学、研究、培训、咨询并重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国内一流的公共管理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 武汉市珞瑜路1037号

  电话:027-87543047,87540542

  传真:027-87543047

  邮政编码:430074

  网址:http://www.hust.edu.cn

  E-mail: ggyz@mail.hust.edu.cn复合性人才。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管理类联考硕士MBA/MPA/MTA/Mpacc   更多>>
西部院校武汉MBA实践教学基地接受调剂预...
商院人物:盘点硅谷的那些垄断者们
提升综合素质美国顶级商学院毕业生谈MBA
提升综合素质美国顶级商学院毕业生谈MBA
中国MBA20年:入学人数扩张383倍
MBA最牛人已经获得百万年薪工作
英语翻译硕士MTI   更多>>
深圳大学2011年会计硕士(MPAcc)...
中南大学2011年会计、金融及国际商务硕...
中国人民大学2011年会计硕士(MPAc...
华中科技大学MPA概况
清华复旦4高校公布MPA考研复试线 与去...
暨南大学2011年工程管理硕士(MEM)...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