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专业硕士 >> 管理类联考硕士MBA/MPA/MTA/Mpacc  
温州打造国内第一所民营商学院 选址瓯江口

    浙江在线2月6日讯 “我作为温州的市委书记到亚布力来,这本身就是市场力量作用的结果。”昨日凌晨零时许,以“市场的力量——纪念邓小平南巡20年”为主题的亚布力论坛上,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激情演说温州模式与企业家精神、民间金融与市场经济,并与论坛轮值主席郭广昌签署协议,将在瓯江口新区打造世界一流的温州商学院。
  温州商学院同步建设“三馆”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是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企业家民间组织之一,成立12年来通过举办全国性的商业思想交流活动,形成了较大的国内外影响力。此次,亚布力论坛理事会牵手温州,切合市场经济发展所需,整合温州优势资源,投资30亿元打造国内第一所民营商学院,并将其定位于中国民营企业家的思想发源地和再教育基地。根据协议,温州商学院将借鉴中欧商学院和长江商学院的成功经验,引进国内外优质商科高等教育资源,校园还将同步建设民营经济博物馆、民营企业家博物馆、民营金融博物馆等场馆。
  政府要倾听来自市场、企业家的声音
  为期三天的亚布力论坛云集了全国专家学者、政府要员和企业界人士,深入探讨“市场、政府和企业家精神”。论坛上,陈德荣发表即兴演讲,一开场就直奔主题:“以公共服务为取向的政府转型,是经济转型的基础,如果一个政府不倾听来自于市场、企业家的声音,那么也就失去了其作为公共服务型政府的发展前提。”
  紧接着,他说道:“今天我来到亚布力论坛,就是想更多地听取企业家声音,让我们地方政府能够在公共服务上有更好的建树。”
  陈德荣的话,博得满堂喝彩,也引起微博积极反响,有网友感叹:“温州市委书记铿锵有力的演讲感染全场,厘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实现政府转型与经济转型,温州值得期待!”
  温州人有“三板精神”和“四千精神”
  谈及论坛主题“市场的力量”,陈德荣深有感触地说:“正是有了邓小平在1992年南方讲话中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论述,关于姓资姓社不争论的表态,给了温州模式发展的空间,使得温州模式成为中国市场经济的一种典范。”
  “温州模式最关键的地方,就是让市场的力量、企业家精神在市场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他用数字进一步阐述温州模式与企业家精神,“温州780万户籍人口中有175万在全国各地创业,有60万在全世界各地创业,本土有40万个市场经济的主体,差不多3个温州人中就有一个人是自己创业做老板。”
  正是基于广阔的海内外温州人网络,温州的企业家精神广为传播。陈德荣不无自豪地说:“温州人有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的精神,还有‘三板精神’和‘四千精神’,170多万温州人在全国各地传播这种企业家精神,还有60多万温州人在全世界各地传播这种企业家精神,这些都对推动中国市场经济发展和全球化作出了巨大贡献。”
  温州民间金融不应被妖魔化
  当前备受关注的民间借贷风波,也是论坛探讨的焦点之一。陈德荣讲道:“局部金融风波的发生固然有温州一些民营企业自身原因,但也恰恰反映出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存在的不足。从历史发展上看,没有温州的民间金融,就没有温州的市场经济,也就没有温州的企业家,所以民间金融是推进了温州市场经济的发展,如果把民间金融跟市场经济、跟企业家精神对立起来,把它妖魔化的话,对温州是不公平的。”
  关于民间借贷波及企业信用问题,陈德荣再次用企业家精神来表述:“温州的企业家坚强捍卫自身信用,这种精神也恰恰是中国企业家的精神,是开拓市场的精神。”
  演讲结束后,陈德荣又连夜与参会的温州企业家进行座谈,持续至凌晨两点钟。他仔细了解企业发展中碰到的实际困难与具体问题,并请企业家就政府转型提出建议,以更好地推动公共服务型政府建设。
  市委常委、秘书长葛益平,副市长仇杨均等出席论坛。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管理类联考硕士MBA/MPA/MTA/Mpacc   更多>>
西部院校武汉MBA实践教学基地接受调剂预...
商院人物:盘点硅谷的那些垄断者们
提升综合素质美国顶级商学院毕业生谈MBA
提升综合素质美国顶级商学院毕业生谈MBA
中国MBA20年:入学人数扩张383倍
MBA最牛人已经获得百万年薪工作
英语翻译硕士MTI   更多>>
深圳大学2011年会计硕士(MPAcc)...
中南大学2011年会计、金融及国际商务硕...
中国人民大学2011年会计硕士(MPAc...
华中科技大学MPA概况
清华复旦4高校公布MPA考研复试线 与去...
暨南大学2011年工程管理硕士(MEM)...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