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硕士教育 >> 农业硕士/ 教育硕士  
2012年北京工商大学研招专业硕士超三成
    北京工商大学早在1981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是我国第一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并具有博士研究生联合招生与培养权。明年该校研究生招生情况如何?记者日前采访了该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董竹娟。
    
  
  记者:明年学校计划招多少硕士?有哪些专业招生?
    
    董竹娟: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约700人,其中专业学位硕士招生人数有所增加,约占招生总数的35%至40%。
    
    明年学校有食品科学、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经济法学、民商法学、生物工程、应用化学、环境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加工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产业经济学、财政学、国际贸易、企业管理和新闻学等35个学术型专业招生。
    
    专业学位硕士招生领域包括化学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物流工程、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税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资产评估硕士、会计硕士、法律硕士(法学和非法学)、工商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等16个。
    
    记者:2011年学校录取多少人?考录比是多少?
    
    董竹娟:学校2011年共录取704名硕士研究生,其中专业学位硕士200余人,专硕约占招生总人数的30%。报考本校研究生的考生约2100人,考录比为3:1。学术型硕士报考人数较多,而专业学位硕士报考人数相对较少。
    
    会计学、法学、财务管理、食品科学、金融等专业竞争较激烈,例如会计学、法学的考录比达到7:1,这些专业的分数线要高出国家线25至30分,而旅游管理等专业生源明显不足。
    
    记者:自费生可享受哪些待遇?学校研究生就业率怎样?
    
    董竹娟:学校自2011年初设立“校长助学金”为自筹经费型研究生发放生活补助,标准与公费生相同。同时学校还将在原有基础上增加研究生助管岗位,提高岗位工资标准,多渠道解决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生活问题。
    
    本校研究生近年就业率在95%左右,约有80%的毕业生在北京市区范围内就业。
    
    记者:学校有哪些学位授权点?
    
    董竹娟:学校现有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一级学科1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二级学科7个,北京市重点学科二级学科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联合培养博士授权点1个。现有在校研究生1600余名。
    
    学校现有10个学院、1个教学部;拥有2个国家级检测中心、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1个北京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2个北京市研究基地、3个北京市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校建立了严格的硕士生导师遴选制度,不断完善导师的教书育人和科研水平评价体系,现有导师230余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3名、博导14名。学校严把研究生培养质量关,实行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的研究生质量管理体系,注重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记者:学校哪些科研所比较有特色?
    
    董竹娟:一是食品添加剂与配料北京市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2010年1月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成立,是北京市首批立项建设的26个工程研究中心之一。
    
    工程中心立足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以食品添加剂与配料的重点产品、重点技术为研究核心,以现代工程技术、基础研究支撑产业开发,以产学研联盟为研究开发主体,实现重点突破的发展思路。重点在食品香精香料、绿色化学工程、生物制造技术、高效提取分离、食品和餐饮现代化与标准化、食品安全与品控等重大共性关键技术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关注食品安全和当前国内外的行业发展状况,开发具有北京特色、中国特色的新型品牌食品、配料及其专用技术与工程装备,指导北京传统食品、特色食品、餐饮生产的现代化与标准化。特别是在含硫香料制备与工程化技术、杂环香料制备与工程化技术、蛋白质酶解与工程化技术、热反应香精制备与工程化技术、食品调香与工程化技术、脂肪控制氧化与工程化技术等方面取得一批创新性成果。
    
    二是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该所设有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塑料》杂志社、全国塑料教育培训基地、全国塑料加工工业信息中心、科研开发中心、中试基地等机构。
    
    2011年1月,在学校院系调整中,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并入新组建的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作为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二级机构管理,承担着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以及全国塑料加工行业共性技术的研究开发、塑料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订修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科技情报信息收集与分析等行业服务工作。
    
    三是北京工商大学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该重点实验室是经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委评审认定的以芦荟等特色植物资源为研究开发对象的科研、教学机构。实验室充分利用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等高新生物技术研究开发植物资源,进行特色植物资源中天然活性成分的分离纯化及其应用;以中医理论为指导,研制开发绿色功能性添加剂、功能性化妆品和功能性健康食品。依托重点实验室的硬件条件和科研成果,已经建立了国家轻工业芦荟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建设成立了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在职/其他硕士   更多>>
在职人员读在职研究生六种方式完全解析
在职研究生各专业报名条件汇总及报读攻略
解读有关同等学力申硕的8大问题
201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考试通...
2011年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各地报名通知汇...
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考试考生守则及违...
农业硕士/ 教育硕士   更多>>
2010年招收农业推广硕士(MAE)院校...
西南民族大学攻读农业推广硕士(MAE)专...
华中师范大学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
大连海事大学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
华中科技大学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北京师范大学2011年双证全日制教育硕士...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