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硕士教育 >> 在职/其他硕士  
解读有关同等学力申硕的8大问题

★名词解释:同等学力申硕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同等学力申硕:每年5月份进行全国统一考试的在职人士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考试是一种非学历教育,与学历教育不同的是,它的目的不是进行基础教育,而在于提高进修人员的业务水平或职业技能。申请人在获得学位后,表明其在学位上已经达到硕士学位毕业生的同等学力,不过申请人的学历并不改变。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是在职人员进修、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一种非学历、非脱产的教学形式。根据相关规定,具有相关专业硕士点的高校可以申请举办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学位办〔1997〕2号文件规定:办班名称统一定为“研究生课程进修班”,课程成绩合格者,办班单位颁发“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与同等学力申硕有什么关系?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它和同等学力申硕是什么样的关系呢?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是参加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考试、获得同等学力硕士学位的主要渠道和桥梁。其主要针对同等学力申硕国家统一考试的考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帮助在职人士达到同等学力申硕要求的学术技术水平,有利于其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

目前,由于各高校举办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均使用其雄厚的师资,所以研究生课程进修班除了成为那些想要以同等学力申硕者的首选外,也成为职场人士在职充电的主要渠道之一。

★报考研究生课程进修班需符合哪些条件?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属免试入学,但需经过资格审核:申请人需获学士学位,并具2年以上工作经验(含2年)。如果只是就读研究生课程就修班,并非申请硕士学位的,可放宽至大专学历。

★最终获取硕士学位需要哪些条件?

一般来说,同等学力申硕一般需要符合5个条件:

-申请人获学士学位后具3年以上工作经验。

-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的资格审查。

-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组织的课程考试,一般学校会安排14-18门课,每门课修满学分并考试合格,取得《结业证书》。

-通过每年5月举行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外国语水平及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申请人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须在4年内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的全部课程考试和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否则,本次申请无效。

-在通过全部考试后的一年内完成学位论文,论文答辩未通过,本次申请无效。但论文答辩委员会建议修改论文后再重新答辩者,可在半年后至一年内重新答辩一次,答辩仍未通过或逾期未申请者,本次申请无效。另外还需要在国家统一刊号的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

★一般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何时公布当年办班计划?

在当年3月15日校申报办班计划后,有志参加某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者,即可找学校有关院、系、(所)咨询报名的事宜。

办班计划一般在当年5月底6月初正式公布。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一般分春季班和秋季班两种。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组织课程教学的方式和教学方法是什么?

根据每班的课程教学计划、合作办班单位的意见、学员的实际情况,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课程教学组织方式是多种多样的。

有的班是利用每周六和周日全天时间,有的是两周一次,利用周五晚上及周六、周日时间安排课程教学;有的班是利用寒暑假的时间;有的班每隔一段时间集中若干天授课(主要是异地办的班);有的班既利用假日又占用一定的工作日。但一个班只有一种方式。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进行选择。

教学方法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讲授与自学相结合。发给学员讲授大纲或教材;规定必读及参考书目,以利于自学;有的课程还要求撰写课程论文。

★研究生进修班颁发何种证书,有何意义?

完成进修班规定的学习项目者,经办班单位审核并由办班单位发给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获得办班单位研究生院颁发的进修班结业证书,证明该学员在办班单位进修了某专业的研究生课程,完成了规定的进修项目,且课程考核合格,达到研究生课程同等学力水平。

★研究生进修班的费用为多少?

根据相关规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统一收费为1.6万-2.2万元左右,部分进修班因为提供其他增值服务,收费有所不同。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在职/其他硕士   更多>>
在职人员读在职研究生六种方式完全解析
在职研究生各专业报名条件汇总及报读攻略
解读有关同等学力申硕的8大问题
201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考试通...
2011年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各地报名通知汇...
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考试考生守则及违...
农业硕士/ 教育硕士   更多>>
2010年招收农业推广硕士(MAE)院校...
西南民族大学攻读农业推广硕士(MAE)专...
华中师范大学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
大连海事大学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
华中科技大学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北京师范大学2011年双证全日制教育硕士...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