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考研资料 >> 考研英语  
考研经验:2012春季英语复习完全攻略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的来临,新学期的开始,也就意味着考研复习全面启动。在全面启动考研复习的春季(3月—5月),正是英语基础复习的黄金时期。

  老师将根据多位高分考研学员以及老师们的教研经验,针对考研英语的春季复习时间、重点、方式、参考资料、辅导班等问题进行分析,以助2012年准备考研的同学们能够顺利考上自己心仪的学府,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春季英语复习,打好基础。

  合理安排考研英语每天复习时间

  英语卷面分为基础型题目(完型和翻译)和技巧性题目(阅读和作文),英语基础好的学员大约花5-6个月时间,稍差的学员花6-8个月时间,每天保证英语学习时间为3-4小时能达到预期目标。英语学习必须有连贯性,要合理安排时间。前期把基础打好,中期进行专项训练,后期进行技巧培训。

  春季正是考研英语基础复习阶段,具体每日的复习时间,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不管同学们基础好还是差,都必须保证每天花在英语复习上的时间为两小时以上。由于英语复习具备连贯性,所以定下计划持之以恒很重要。具体到每一天来讲,早上晨读时间的40分钟当然属于英语,上午从 10点30左右可以开始正式的英语复习,坚持一个半小时。

  在春季基础阶段,主要复习内容应安排为词汇和语法,坚持每天两篇阅读,每日如此推进,日日不断。在每天进行新内容的同时,在第二天可以用一点时间(半小时内)翻阅一下昨天复习任务,然后再进行当天的复习计划。 

  梳理考研英语复习重点内容

  1.巧背词汇

  英语基础阶段以记忆词汇为主。在备考实践中,很多同学记忆词汇都是抱着一本单词书从"A"开始背起,一两个月过去了,还是在被“A”的前几页,没有任何效果还白白浪费了时间。人的记忆周期大约一个多月,按这种方法记到字母Z的时候,如果在中间过程没有做到及时的巩固前面的词,背到后来前面的词就已经忘的差不多了,但是要不断巩固记忆的新词,这个工作量也是相当大的。

  显然,这种按字母排序记忆的方法不太科学。跨考教育老师建议同学们背单词时,将词语分解开来,把你主观强加的两个词的意义结合起来,这样来记忆的话就不容易忘记了;循环记忆也有此功效,每次及时回头看前面的,反复之下记忆的效果会很好。

  其实很多在准备考研英语的同学同时也在准备四、六级,两者多是学英语,因此并不矛盾。因为四、六级考试几乎包括了考研英语的全部内容,只不过程度比考研要轻,要知道研究生毕业的条件之一就是要有六级证书,所以两者的关系不难平衡。

  2.学会语法

  语法是很多同学的弱项环节。语法弱意味着不能根据有序单词表达出的意思做出正确的反映,会造成信息链的断裂,而只有当你分清了句子的结构之后,才能将阅读、作文等内容和题意理解得更加明白。在考卷的阅读部分有四大难点:单词、长句子、非谓语、介词。这四点,其实有三点都涉及到了语法。因此加强语法的掌握力度可以有效拉高英语得分。

  3.重视阅读

  要想弄明白这个问题,首先要做到对症下药,仔细研究你会发现,其实阅读题中纯时政的新闻不多,而阅读主要方向应该是科技、经济类,尤其是社会科学类新闻,这在阅读题中占比重较大。近几年来,考研题几乎都摘自国外的一些期刊报纸。比如《发现》、《商业周刊》、《探索》、《经济学家》、《新闻周刊》等专业型极高的刊评。如果能够坚持看这些期刊,对于考研英语阅读水平确有非常大的帮助。

  4.参考资料

  学习资料是学习向导,引导同学们的学习内容,所以选择正确的资料,就表示拥有了正确的学习方向,方向对了才代表能够实现好的学习效果。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以下基本参考用书:《分级词汇》、《考研英语语法特训手册》、《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技巧标准全书》等。

  5.有效利用辅导班

  英语复习方面,不少同学都选择了报班。在上辅导班之前,大家可以最好是对词汇、语法这两项有一定的了解,至少翻过一些参考书,这样听课的效果相对好一些。辅导老师推荐大家采取参加辅导班结合自学的方式,这样才能使学习效率最大化。

  第一, 参加辅导班可以克服自己的惰性,更有效地约束自己、督促自己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多人一起学习,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间可以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学习经验。最关键的一点是,辅导老师将教会大家掌握各种解题技巧,针对性强。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大提高。

  第二, 课外自学是必不可少的,很多同学报了班就把考研任务交给辅导老师了,听完觉得收获很大,但课后不去及时温习,不去加深记忆,结果造成消化不良,自我感觉相当良好,其实一切只是错觉。

  在启动春季考研英语复习之时,老师提醒我们需要从宏观上把握考研英语全年复习规划,考研是一个极具选拔性和自学性的考试,在学习中必须具备良好的心态和策略,这是成功的保证。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考研政治   更多>>
做好2011考研复试准备 让考研走向终点
考研复试:积极心态让我们笑到最后
2012年考研经验指导之扔掉依赖这根拐杖
英语发生革命性变化 2010年MBA考试...
2011年考研总体复习策略
2011年新考研大纲公布 内容稳中有变
考研英语   更多>>
名师指导:考研英语专业复习规划
专家建议:英语基础不好怎么考研
如何正确对待考研英语历届真题?——朱泰祺...
考研经验:2012春季英语复习完全攻略
专家辅导:英语弱势群体该如何应对考研
考研英语辅导:阅读要重视真题 把握命题思...
考研数学   更多>>
2012数学满分不是梦 方法得当是重点
专家指导:考研数学有效做题三大法则
大师指导:考研数学复习的三大阶段
2012年考研数学零基础复习知识点指导
从思想上开始 加深对考研数学的认识
考研“跨专业”准备应趁早 “文跨理”考生...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