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专业硕士 >> 管理类联考硕士MBA/MPA/MTA/Mpacc  
西安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

    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是国家最早设立的一种专业学位,主要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的务实型、复合型高层次管理人才,是建立我国企业家队伍的重要举措。
西安工业大学是国务院批准的MBA学位授予权单位之一, 其MBA教育以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陕西省哲学与社会科学特色学科)三个一级学科为支撑,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的务实型、复合型高层次管理人才、军工专用型管理人才。西安工业大学 拥有一支从事MBA教育的高水平专职教师队伍,同时聘请了多位著名学者作为兼职教师。兼职教师的来源主要有三个方面:国内一流商学院知名教授;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大型企业高管;国外具有终身教职资格的高水平教师。
    西安工业大学MBA教育不仅强调管理、经济、金融、财务、法律相关理论知识的系统学习,更注重学员分析与判断、指挥与决策、领导与沟通等能力的综合训练与提升。采用课堂讲授、名师讲座、企业课堂、海内外交流等多种丰富形式,以实际介入诊断案例、研讨、启发等方式替代传统的听课形式,以灵活的授课与学习方式,为学员提供一个思维创新、实践参与、资源共享、能力提升的广阔平台。
欢迎各位有识之士报考西安工业大学MBA!

一、培养目标
    西安工业大学MBA教育旨在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应对管理实际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型、创新型高层次管理人才。依托学校的行业优势,通过前沿的课程设置、丰富的课外活动、国际交流,帮助学生掌握全方位的商业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实战能力,提升人际沟通技能,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全球战略眼光的高级管理者与未来商业精英。

二、培养特点
1、按照MBA教学大纲的要求设计了内容丰富、全面系统、特色明显的课程体系;采用国际公认的案例教学、启发研讨式教学方式;授课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的应变、判断、决策和组织指挥能力。学习成绩以考试、测验、大作业、课堂讨论、案例分析、文献阅读报告等几个方面综合评定。
2、加强实践环节,通过对国内外现代化企业或典型性企业的参观考察、咨询诊断、调查研究,深化对管理理论的理解和增加感性认识。
3、举办大量的学术活动,高水平学术报告和学术讲座使MBA学员能够较快、较广泛接触该领域的理论研究前沿和学科发展趋势;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使学员们的修养得到升华。
4、注重MBA学位论文指导工作。学位论文由我校遴选的一批具有指导硕士研究生资格的教授、副教授及知名企业中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管理人员共同担任MBA指导教师。

三、学制及培养体系
1、全日制学习方式:
全脱产学习允许三年内毕业,其中第一年在校进行课程学习,后阶段回原单位撰写论文。
2、在职学习方式:在职学习允许两年半毕业,其中一年半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课程学习,修满学分后撰写学位论文。
3、课程体系 
   社会主义建设理论与实践、英语、数据模型与决策、应用统计学、高级管理学、管理经济学、会计学、组织行为学、企业伦理与文化、市场营销、生产与运作管理、现代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系统与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战略管理、项目管理、军工企业管理
4、培养方向
   知识管理与创新、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营销管理、财务与金融管理、兵工与装备制造企业管理

四、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管理人员,能够保证学习时间,并具备下列条件:
1.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3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大专毕业5年或以上工作经验,研究生毕业2年或以上工作经验。
2.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者年龄不限。
3.身体健康,体检合格。

五、学习方式
    学员可采用在职不脱产(周五晚、周六、周日),短期到校集中(每学期集中一次,每次集中一个月左右),全日制脱产(周一至周五上、下午上课)方式学习。学制一般为2.5年。

六、获得证书
    MBA学生在规定年限内完成培养计划所规定的课程学习,取得相应的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按照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双证)。

七、报名方式
根据教育部规定,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所有考生在指定时间(一般为10月,具体见教育部通知)登录网址http://yz.chsi. cn(教育网)或http:// yz.chsi.com.cn(公网)进行网报,填写个人报名信息,网报必须选择西安工业大学作为报名点。
2.现场确认:考生在指定时间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网报号码,到西安工业大学研招办(一般为11月,具体见通知)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和电子照片采集,并核对本人报考信息。未进行电子照片采集的报名无效。进行资格审查、交纳报名费、摄像及核对信息,否则报名无效。请考生留意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通知(外地报名点现场确认时间和地点以当地教学点通知为准)。

八、报名及考试时间
1.报名时间:每年10月网上报名,11月份现场确认信息。
2.考试时间: 次年1月份(春节前两周左右,具体时间见教育部通知)。
3.考试地点:西安工业大学。

九、考试科目
1.初试:
初试为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全国联考。
科目:MBA联考英语(满分为100分)、MBA联考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含逻辑、数学、写作),共计两门。
时间:以教育部公布的时间为准。
初试考试内容:见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编写的“考试大纲”。
2.复试:联考成绩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将有资格参加我校组织的复试。
1)复试内容:英语口语听力和综合能力测试
2)复试时间:在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http://jgxy.xatu.cn)、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另行通知。
3)复试时应提供下列材料:
①大学课程学习成绩登记表原件或复印件(复印件需加盖出具单位章);
②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③工作简历证明;
④在科研和管理工作方面取得各类成果的证明。

十、录取
    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根据考生联考成绩和复试成绩,结合考生工作经验和综合素质,择优录取。自愿将户口及人事档案转入我校。

十一、其他
1.
招生简章如有调整,以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网站公布的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招网和MBA中心网站相关信息。
2.现役军人报考我校MBA,按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办理。
3.本简章如有与国家新出台的招生政策不符的,以最新公布的新政策为准。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管理类联考硕士MBA/MPA/MTA/Mpacc   更多>>
西部院校武汉MBA实践教学基地接受调剂预...
商院人物:盘点硅谷的那些垄断者们
提升综合素质美国顶级商学院毕业生谈MBA
提升综合素质美国顶级商学院毕业生谈MBA
中国MBA20年:入学人数扩张383倍
MBA最牛人已经获得百万年薪工作
英语翻译硕士MTI   更多>>
深圳大学2011年会计硕士(MPAcc)...
中南大学2011年会计、金融及国际商务硕...
中国人民大学2011年会计硕士(MPAc...
华中科技大学MPA概况
清华复旦4高校公布MPA考研复试线 与去...
暨南大学2011年工程管理硕士(MEM)...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