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复试调剂 >> 考研调剂  
分数线划分三区并两区 2012年考研调剂有难度
    近日,2012年各高校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已陆续公布,虽然复试分数线要到3月中旬才能划定,但一些踩去年分数线的考生已经开始未雨绸缪打听调剂信息。专家提醒:今年考研分数线划定“三区并两区”,或许会增加调剂难度,考生应早做准备。
    
    2012年考研调剂选择少
    
    2月28日,小赵查到了自己的考研成绩,一颗心立刻悬起来了。虽然总分超过同济大学广告学去年最低录取线8分,但单科英语却低于去年的最低单科线50分。“直接录取怕是悬了,所以今天下午就打听了校内调剂的情况。”小赵说。
    
    近日,随着2012年研究生笔试成绩陆续公布,众多考生并没有放下心——高分通过的开始做复试准备,而压线或低于去年学校线的考生则纷纷打听调剂信息。今年调剂政策可能出现的重大变化是,国家复试分数线由过去的A、B、C三个分区调整为一、二两个分区。往年的A、B今年合并为一区。因此专家认为,这可能会造成2012年考生跨校跨地区调剂选择减小,难度上升。
    
    “如果是去年考的话,我这个成绩即便不能进上海、北京等A线高校,也至少能进成都、重庆、武汉等B线高校。但今年A、B合并,如果我不能本校调剂成功的话,就只能选择去西部城市的大学了。”目前,小赵已经开始搜集同济大学管理类专业硕士的调剂信息,“虽然学费高出管理类学术硕士好几倍,但毕竟学校和专业都比较好。”小赵说。
    
    在考研调剂难度增加的背景下,跨考教育考研专家黄老师提醒考生,在考研调剂时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不要挑肥拣瘦,既想去好学校又想找好专业。“考生可以选择学校实力较强但位置比较偏的西部学校,或者选择学校整体实力不强但专业较强的院校。总之,要选择与自己实力相符合的院校,增加调剂成功几率。”黄老师说。
    
    专家: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考研调剂既要有技术也要有强烈的时间观。众所周知,考研调剂打的就是时间战和信息战,谁第一时间掌握最新调剂信息,谁最早联系到有调剂名额的专业和导师,谁就能更容易调剂到好的学校和心仪的专业。
    
    然而,并不是所有考生都有“调剂敏感度”。黄老师提到,很多应届生都是第一次考研,因此缺乏调剂经验,他们以为只要等到学校公布调剂信息,然后选择合适的学校寄出调剂申请表就能调剂进去。其实不然,这些考生往往就把调剂想得太简单,最后可能落到无校可调的地步。
    
    “网上公布的信息是公开的,大家都会去争取,因此其竞争会十分激烈。并且有些院校的调剂信息是不对外方公布的,这就需要考生主动联系学校,积极的去打听。至于在网站发帖‘求导师收留’的同学,要知道,导师都非常的忙,不能指望学校和导师主动的来联系你。”黄老师说。
    
    提醒考生,现阶段,已经拿到成绩的考生如果估计自己调剂的可能性比较大,就可以开始打电话到调剂目标院校的研招办,询问他们的生源状况和接收调剂的可能性,搜集相关信息,也可以向师兄师姐打听该校调剂的习惯。此外考生还可以通过邮件或者其他方式与有调剂名额的导师联系,把自己的基本信息和调集的愿望传达给导师,以获得优先调剂的资源。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历年分数线   更多>>
自划线高校考研复试线陆续公布 国家线或提...
浙江大学2011年秋季MBA复试分数线
2011年考研调剂系统开通时间:4月2日...
考研调剂系统2日开通 考生可填两平行志愿
考研复试   更多>>
四川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
华南理工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最低...
2011年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中国科技大学2011MBA分数线确定
华中科技大学2011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2011MBA分数...
考研调剂   更多>>
西南民族大学2011秋季MBA接受华中生...
中南民族大学2011秋季MBA调剂
武汉工程大学211秋季MBA调剂
西安工业大学2011秋MBA接收武汉生源...
考研调剂注意四点 无"破格费"一说
关注考研调剂 尽早打“分数差”和“地域差...
2011年专业学位分数线   更多>>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