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复试调剂 >> 考研调剂  
考研分数线公布 未上学校专业线可申请调剂
    昨天,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公布了复试分数线,对于考生来说,把心悬在半空的日子终于过完了。
    
    不过,今年的复试分数线却被网友称为“史上最高的考研复试分数线”,与往年相比,今年公布的分数线中,大部分学科专业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这在以前是很少见的。
    
    分数集体“上涨”实属罕见
    
    今年全国考研复试分数线呈上涨趋势,这是考生与各高校研究生院招生办老师普遍的感受。
    
    在网络上,有网友把今年、去年的全国考研复试分数线按学科专业分别作了对比,结果发现农学、体育学总分线保持不变、教育学分数线下降5分外,其余哲学、法学、文学、工学、医学等学科专业的总分线均呈上升趋势。其中,哲学、工学的分数线涨势最“凶”,多达25分,经济学、管理学、医学、历史学以上涨 20分的高分值紧随其后。
    
    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负责招生的老师吴淑媛说,这是多年来研究生招生中罕见的现象。“看到分数线后,不少考生可能慌乱了,在我们接到的电话中,问得最多的还是怎样调剂专业。”
    
    英语超好总分却未上线
    
    “除了很受伤,还是很受伤。”昨天,浙江农林大学人文学院的学生刘娟QQ签名改成了这句话。国家的考研复试分数线出来后,彻底打击了她十足的信心。
    
    “英语80分,可是总分却没有上线。”刘娟的心情很差,她有些后悔,自己在考研上跑偏了方向。
    
    刘娟说,之前一直认为,考研究生最难过的坎是英语,试卷难度向来很高。不少师兄师姐在考研中,就是“死”在了英语科目上。所以,当她在大二决定考研时,特意强化了英语学习。“英语投入太多的热情,却忽略了专业课。”
    
    同时,今年的英语考研试卷也来了一个大翻身,英语试题难度大幅下降,“比英语四六级考试都简单。”
    
    庆幸报考专业换得早
    
    浙江工业大学的邵梦云,在看到公布的国家考研复试分数线时,她心中有些窃喜:“还好当初考研时换了专业,如果继续选择本科专业深造,今年就遭‘滑铁卢’了。”
    
    邵梦云本科专业是公共事业管理,属于管理类学科专业。她的研究生专业选择了哲学。“就是看中它分数线低,觉得考上的希望大点。”事实证明,她的选择很明智。今年,她的考研总分是340分,其中英语成绩是44分。从总分上来说,高出国家考研复试分数线很多,若复试无意外,基本上能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
    
    “我的一个同学,他还是选择了管理类专业。报考了自主划定分数线的学校。结果,报考学校的分数线没上,现在正在要求调剂。可是,外省综合实力排名较前的高校,对于管理类专业的调剂生并不‘感冒’,而差的学校打电话主动邀约,他又不想去。”邵梦云说,看着同学的处境,她更庆幸自己的选择。
    
    上线并不等于一定入围
    
    在高涨的复试分数线面前,对于上了考研复试分数线的考生来说,现在仍然不能松懈。
    
    在连线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省内招收研究生的院校时,学校均表示,考生上了国家考研分数线并不代表已经被报考学校所录取。
    
    “我们学校的考研分数线是参考国家考研分数线,但是,如果个别专业的计划招生人数小于该专业实际上线人数,那么,学校会适当提高这个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吴淑媛说,上线后的考生还是要经过复试才能最终确定是否被录取。
    
    上了国家考研复试分数线、但未上学校专业分数线的考生,4月2日至5月5日,可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关注与了解各招生高校的调剂信息和使用方法,做好调剂的申请和确认工作。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历年分数线   更多>>
自划线高校考研复试线陆续公布 国家线或提...
浙江大学2011年秋季MBA复试分数线
2011年考研调剂系统开通时间:4月2日...
考研调剂系统2日开通 考生可填两平行志愿
考研复试   更多>>
四川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
华南理工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最低...
2011年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中国科技大学2011MBA分数线确定
华中科技大学2011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2011MBA分数...
考研调剂   更多>>
西南民族大学2011秋季MBA接受华中生...
中南民族大学2011秋季MBA调剂
武汉工程大学211秋季MBA调剂
西安工业大学2011秋MBA接收武汉生源...
考研调剂注意四点 无"破格费"一说
关注考研调剂 尽早打“分数差”和“地域差...
2011年专业学位分数线   更多>>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