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复试调剂 >> 考研复试  
专家支招应对考研复试调剂 主动出击向专业靠拢
    201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开始陆续公布,各大高校的复试分数线也将会在3月份开始公布。记者从山东工商学院、鲁东大学等驻烟高校获悉,报考这两所学校的考生,可通过国家的成绩查询系统查询考试成绩。研究生招生专家提醒考生,查到分数后,要尽早准备复试和调剂,确保能到心仪的高校继续深造。
    
    ◆复试要向“专业”靠拢
    
    一般情况下,初试成绩占整个考研成绩的70%,复试成绩占30%,在复试成绩中,面试占70%,笔试则占30%,对于那些初试成绩排名不是非常靠前的同学而言,复试则显得更加重要了。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宋少伟表示,该校的复试分数线,通常与国家线持平。他提醒考生,复试时涉及的知识专业性比较强,应提前准备。
    
    宋少伟说,在准备复试时,要先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报考学校的复试模式,弄清复试的科目。一般情况下,复试科目的专业性较强,考生应抓紧时间准备。一般高校的复试都将在4月份进行,因此考生尚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准备。尤其对于那些刚过复试线的同学来说,更要争取在复试笔试中取得较高成绩。
    
    部分学校的复试会考察学生的英语水平,安排口试或者简单的笔试,层次越高的高校,对英语的考察越严格。宋少伟提醒考生提前做好准备。此外,在复习英语时,还应当与自己选择报考的专业结合起来,因为有的学校会要求学生用英语朗读专业性文章,两者同时考察。
    
    几乎每所高校的复试中,都包含面试环节,能否给导师留下一个好印象也至关重要。宋少伟建议考生面试时注意一下个人形象,虽然无需特意打扮,但也要做到干净利落。
    
    ◆调剂要主动出击
    
    每年,也有不少考生虽然过了考研国家线,但是没有达到第一志愿报考学校的分数,这时,就需要做好调剂准备了。鲁东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刘晓华表示,要想调剂到最满意的学校,关键在于知己知彼。
    
    刘晓华说,有意调剂的考生应尽早准备,在正式调剂前要通过各种渠道了解院校调剂信息,主动出击。考生可以通过网络、电话、人脉等各种途径积极获取最新的调剂信息。通常情况下,各个学校的研究生部网页都有网上调剂信息登记系统,大家可以登录网上系统提出调剂申请,并准确、完整的填写个人信息,登录时要记清准考证和身份证号码。所填写的基本信息应与个人的原始报名信息卡一致;待国家分数线公布后,学院将与符合该校调剂条件的考生联系,学生要及时将调剂材料寄交所选择的学院。
    
    此外,一旦得出自己的分数可能达不到报考院校分数线的要求,可以选定几所有可能录取自己的学校,向他们的研究生院打电话获得最新信息,调剂要尽早并且准确。
    
    ◆分区调整对烟台考生有利
    
    今年考研调剂的政策与往年相比,一个重要变化是,国家复试分数线分区由过去的A、B、C三个分区调整为一、二两个分区,其中A区、B区合并为一区,C区改为二区。专家表示,这一调整对包括烟台在内的山东考生来说是个好消息,在同样的分数下,可以选择的高校更多了。
    
    据了解,此次调整主要是因为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日益缩小,原B、C区内也有部分招生单位的报考热度很高,实际复试分数线已远远超过国家线甚至A区线,老的分区方法已经不能客观反映最新的报考形势,对考生的引导作用不够明显。山东省原本在A区,分数线较高;分区调整后,山东省位于一区,即原本的A区和B区。这样一来,山东考生在与过去相同的分数下,有更多的高校可以选择,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历年分数线   更多>>
自划线高校考研复试线陆续公布 国家线或提...
浙江大学2011年秋季MBA复试分数线
2011年考研调剂系统开通时间:4月2日...
考研调剂系统2日开通 考生可填两平行志愿
考研复试   更多>>
四川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
华南理工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最低...
2011年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中国科技大学2011MBA分数线确定
华中科技大学2011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2011MBA分数...
考研调剂   更多>>
西南民族大学2011秋季MBA接受华中生...
中南民族大学2011秋季MBA调剂
武汉工程大学211秋季MBA调剂
西安工业大学2011秋MBA接收武汉生源...
考研调剂注意四点 无"破格费"一说
关注考研调剂 尽早打“分数差”和“地域差...
2011年专业学位分数线   更多>>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