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辅导/培训 >> 辅导专区  
不到最后不放弃 2011年考研复试三大认识误区

2011年研考已经束,为了让研考生更好地应对复试,记者走访了一些研考过来人,他们提醒研考生要避免以下三个认识误区。

误区一:初试成绩不高,参加复试也会被淘汰。

有考生认为初试成绩不好,复试也就没有意义了,被录取的可能很小。其实不然,导师面试时看重的是考生回答问题的思路。对于比较难的问题,只要考生有一些思路,即使回答得不理想,导师也会满意。

研究生复试不仅考查考生对所学专业的关注,在某种程度上还要考查考生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的职业素质,这是许多复试考生容易忽略的问题。导师喜欢学生既能踏实认真,又有创新精神。

首都师范大学在读博士生胡慧华说:“最重要的是让导师明白你是一个踏实肯干、值得信赖的人。考生面试时切忌伪装或掩饰,一定要展现自己的真正实力。另外,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考生还要注意创新精神的体现。”

差额制实行后,每年有120%的考生进入复试环节。即使考生排名不靠前,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获得录取资格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所以,考生切记:不到最后,绝不言弃!

误区二:初试成绩好,复试一定不会被淘汰。

初试成绩高并不意味着一定会被录取。在复试环节中,初试成绩较好的考生还是需要全力以赴,不要有丝毫懈怠。

实际上,每年约20%进入复试的考生被淘汰,这无形中增加了复试的难度。复试偏重于考察学生的心理素质和科研能力,应变能力和科研潜力尤为重要。

专家指出:在复试时,导师将通过交谈和提问,对考生的基础知识、应变与表达能力、创新意识进行全面考察。心理素质不好、科研能力不强或是专业知识面不广的考生就很有可能被淘汰。

误区三:导师偏爱本校考生,外校考生机会少。

记者调查发现,考生往往顾虑复试时老师会不会更偏爱本校学生,而给其他院校的学生打低分。

据往年的经验,招生单位在复试时对考生是同等对待的。考生只要成绩优秀,综合能力强,就一定会在复试中脱颖而出。不论考生是外校还是本校,都应该注重专业课知识的复习,加强科研能力培养,进行充分的面试训练。

专家建议:除熟练掌握基本的专业知识外,考生还要充分了解自己所报考导师的研究方向。复试的考官通常会问考生这样一些问题:你所报考的导师的研究方向和进展,或者是一些基本的专业知识。考生事先一定要在相关方面有所准备。此外,考生对本专业的最新进展要有所了解。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特别奉献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考研培训机构   更多>>
考研培训机构排行榜
就业压力超往年 暑假火爆了江城考研培训机...
选择考研培训机构六准则
2012年MBA英语综合考研秋季班开课通...
北京太奇培训学校
武汉泰祺备战2011年GCT考前辅导班招...
辅导专区   更多>>
走进研究生复试现场——跨考过来人谈复试感...
做好2011考研复试准备 让考研走向终点
考研复试:积极心态让我们笑到最后
我的研究生复试是怎么过关的
数学名师陈文灯指点迷津
2011年研究生考试英语(二)考试大纲全...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