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考研信息 >> 招生简章  
广州大学201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通知
   由学校教务处制定推荐条件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是提高我校硕士生生源质量,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的重要途径,为做好2012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收推免生应满足以下条件:
    
    (一)校外推免生
    
    (1)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资格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推免生必须获得学士学位证书、本科毕业证书,并得到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且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3)英语水平符合申请学科专业的要求。
    
    (4)推免生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秀,具备作为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能力和素质。
    
    (5)一般在一级学科内接收推免生。
    
    (6)参加我校复试、政审、体检合格者。
    
    (二)校内推免生
    
    并组织各学院进行推荐工作,研究生处组织推免生的复试、报名照相、录取等工作。
    
    二、接收推免生的范围和比例
    
    (一)招收全日制学术型、全日制专业学位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学科专业、招生领域(除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体育硕士中的竞赛组织外),均可接收推免生。
    
    (二)接收推免生的人数,一般不超过本专业招生人数的50%。
    
    (三)每位导师接收推免生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二人。没有在研科研项目的导师不得接收推免生。
    
    三、接收校内、外推免生的工作程序
    
    (一)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推免生的录取工作。
    
    (二)接收推免生的工作进程见《广州大学2012年接收校内、外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进程表》(附件一)。
    
    (三)外校推荐的拟接收推免生名单的确定
    
    (1)外校推免生必须取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且占用推荐学校的推免生推荐名额。推免生资格证明由所在学校推免生管理部门出具。
    
    (2)我校各学院按照接收推免生的条件,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复试的推免生名单。
    
    (3)拟接收校外推免生的资格审查内容及要求:
    
    ①《广州大学2012年接收校外推荐免试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2份(附件二) ,该表必须是推免生管理部门盖章的原件(复印件无效),而且内容填写完整;
    
    ②申请人个人陈述一份;
    
    ③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1份,并加盖有推荐学校推免生管理部门公章;
    
    ④国家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成绩单;
    
    ⑤有关获奖证书、学术科研成果、论文。
    
    (4)参加复试的推免生名单一经确定,各学院须将上述材料报研招办,经审核同意后,由学院直接通知推免生来校复试。
    
    (四)校内推荐的拟接收推免生名单的确定
    
    由推荐学院、教务处、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
    
    (五)推免生的复试、体检
    
    推免生复试、体检的组织工作由各学院负责,复试、体检时间由各学院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自行确定。各学院应对所有拟录取的推免生进行复试、体检。
    
    复试重在考察推免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术型硕士推免生注重考核科研能力,全日制专业学位推免生注重考核实践能力。复试主要包括业务能力考核和外语口试、听力。复试情况及成绩要记录在《复试录取表》(附件三)上。推免生的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外语口试、听力、占20分,业务能力考核占80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在复试期间,各学院须组织推免生到指定医院体检(我校指定医院为广东省中医院),并将推免生的体检结果报研究生处,研究生处会同校医院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下发的教学(2003)3号文[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中的体检标准逐一审查。
    
    各学院必须在2011年10月10日前完成本单位推免生的复试、体检、拟录取工作。
    
    经复试和体检合格拟同意接收的外校推免生,各学院逐一填写《广州大学2012年外校推免生接收函》,并报研究生处审核盖章后,由学院发给推免生带回所在学校。
    
    四、报送材料
    
    各学院须于2011年10月15日前将《广州大学拟接收推免生审查汇总表》(附件四)、《复试录取表》《推免生登记表》报研究生处。对不予录取推免生的上述材料也须同时送交研究生处备案。
    
    五、推免生报名
    
    拟同意接收的所有校内、外推免生须在原推荐学校规定的报名时间和地点办理2012年硕士生报名手续,凡不办理报名手续者,不予录取。
    
    六、接收推免生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必须高度重视接收外校推免生工作,做到公平公开、组织严密,坚决反对和抵制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如发现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将予严肃处理。
    
    (二)对拟接收的推免生,要切实做好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及业务水平的考核工作,以保证质量。拟接收的推免生须向我校提交本人不放弃入学资格的《保证书》。
    
    (三)拟接收的推免生,如在本科最后学习时间内受到行政处分或毕业论文(设计)不及格,或毕业时未获取本科毕业、学士学位者将被取消免试录取资格。
    
    七、推免生奖励政策
    
    对录取的校外推免生给予2000-2500元的科研启动经费资助。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考研信息   更多>>
清华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
北京师范大学2011复试线公布 有升有降
关注考研调剂 尽早打“分数差”和“地域差...
专业学位研究生欲摆脱山寨之名 打破认同尴...
中南大学推博导自主选博士生新政
复旦、交大硕士生研招复试线均较去年上涨
招生简章   更多>>
西安电子科大MBA将于3月27日在京举行...
山东轻工业学院2012研究生招生简章
华东理工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济南大学2012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南民族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201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
招生公告   更多>>
教育部:研究生招生工作2012起按新目录...
热烈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报读广东工业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201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
东华大学201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办法
中国农业大学201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