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考研信息 >> 考研信息  
兰州大学201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办法
    我校2012年计划接收校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校外推免生”)约400名,现将有关办法公布如下:
    
    一、接收条件
    
    (一)申请人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德、智、体全面发展,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二)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三)申请人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专业前茅;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能力,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
    
    (四)申请人参加国家英语四级水平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或获得国家英语四级水平考试合格证书。
    
    (五)申请人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等受处分记录。
    
    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申请人,若已获得推荐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可填写《兰州大学2012年接收校外特殊专长推免生专家推荐信》(见附表),并经不少于1名与申请专业相关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后,申请条件(四)可适当放宽。
    
    二、接收专业
    
    我校接收校外推免生的专业(领域)为:《兰州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除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两个专业学位招生领域以外的其他招生专业(或领域)。
    
    三、接收程序
    
    (一)申请
    
    申请人请于9月15日至10月14日期间,登陆“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ge.lzu.edu.cn/Enroll/),进入“兰州大学校外推免生网上申请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网上要求和提示如实填写有关信息。
    
    申请人下载、打印《兰州大学2012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到推荐院校有关部门(一般为教务处,下同)办理推荐免试签字盖章手续。
    
    (二)审核
    
    接收学院(或研究院)对申请人的网上报名信息进行审查,并在3个工作日内,通过推免生申请系统对申请人回复是否同意复试。
    
    (三)复试
    
    对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复试的申请人,由接收学院(或研究院)组织复试、体检。复试时间一般为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复试内容、办法、程序由接收学院(或研究院)通知学生。
    
    申请人参加复试时,请携带以下材料:
    
    1.申请人所在院校有关部门盖章的《兰州大学2012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原件);
    
    2.申请人所在院校有关部门盖章的成绩单(原件);
    
    3.英语水平考试证书或成绩单(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申请人提供专业四级及以上考试通过证明或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4.《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5.申请人有关学术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等)或获奖证书或申请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它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四)拟录取
    
    接收学院(或研究院)依据申请人的复试成绩和体检结果,提出拟录名单,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在网上进行公示。公示通过者,由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办理《兰州大学2012年校外推免生接收函》。
    
    (五)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
    
    1.收到我校《兰州大学2012年校外推免生接收函》的校外推免生,到所在学校有关部门办理推荐免试报名手续,于教育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并按规定进行报名现场确认。
    
    2.报名现场确认结束后十天内,将《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申请人所在院校有关部门提供、省级招办签章)寄(送)到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逾期未寄(送)到者,视为自动放弃我校拟录取资格。
    
    四、奖助政策
    
    (一)来源于其他“985工程”高校的校外推免生(含专业学位),在其入学报到后,奖励优秀生源奖学金3000元。
    
    (二)对学术型推免生
    
    凡被录取为非在职培养的校外学术型推免生,第一学年均可享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助研助学金,在学期间还可申请我校其他研究生专项奖学金。
    
    1.来源于其他“985工程”和“211工程”院校的校外推免生,第一学年享受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特别优秀且英语通过六级水平考试的理、工、农、医等学科门类的学术型推免生,可直接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3.研究生奖助学金标准:
    
    (1)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学费全免;二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学费减免50%。
    
    (2)助研助学金:一等研究生助研助学金,每月提供生活费600元;二等研究生助研助学金,每月提供生活费400元。
    
    (三)对专业学位推免生
    
    凡被录取为非在职培养的校外专业学位推免生,第一学年可优先享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资助金额为学费的50%。
    
    (四)外语能力突出(托福、雅思或GRE等考试成绩优秀)的校外推免生,学校优先为其提供公派研究生项目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或联合培养博士的机会。
    
    五、其他有关事项
    
    1.申请人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我校将取消其报名、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
    
    2.我校确定接收的校外推免生,未经我校同意,不得办理出国手续,不得通过“双向选择”进行就业,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统一考试。
    
    3.我校确定接收的校外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学士学位证书及相应毕业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考研信息   更多>>
清华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
北京师范大学2011复试线公布 有升有降
关注考研调剂 尽早打“分数差”和“地域差...
专业学位研究生欲摆脱山寨之名 打破认同尴...
中南大学推博导自主选博士生新政
复旦、交大硕士生研招复试线均较去年上涨
招生简章   更多>>
西安电子科大MBA将于3月27日在京举行...
山东轻工业学院2012研究生招生简章
华东理工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济南大学2012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南民族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201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
招生公告   更多>>
教育部:研究生招生工作2012起按新目录...
热烈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报读广东工业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201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
东华大学201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办法
中国农业大学201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