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上海  
上微博追考研调剂经验:认准官网和校网
单击次数:4146 次 更新时间:2012-03-01
    哆哆嗦嗦查成绩,高高兴兴晒分数。继四六级考试成绩公布后,考研成绩最近也在陆续公布中,成为考生们关注的又一焦点。晒完四六级成绩,再来晒考研成绩,而在微博上,除了“晒成绩”活动最火外,“晒各校调剂经验”成为被网友关注的最实用信息。
    
    晒调剂经验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截至本周,吉林、江西、河北、江苏等省以及北京部分高校的考研成绩查询已开通,中山大学的2012年硕士生入学考试成绩也于本周四中午向考生公布。
    
    接下来的一个半月就是考研调剂的“黄金期”。因此,近日在微博上晒考研调剂经验的帖子都受到不少考生关注。“北京院校多,英语专业调剂的范围还是比较大的。首先肯定要保证各科都能过国家线,如果分数比较高,或者报考的学校英语专业不错,会对调剂有利。”考研论坛的北外版主“微微维妮”就在本周发微博讲述英语专业调剂的一些经验,让分数不是很稳的同学可以先mark,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记者留意到,除了像北外版主这样的达人,在微博上晒调剂经验的还有不少号称“过来人”的普通用户和考研辅导机构等,转发和评论次数都挺高。
    
    佛山高校学生考研占比8%
    
    据了解,目前佛山还没有高校能招收研究生。而作为目前佛山市唯一一间高等综合学校,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今年报考研究生的比例和去年持平,约300名大四学生报考全国各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占比8%。
    
    记者从广东各高校的官网上看到,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都在本周四开通了考研成绩查询,调剂信息稍后公布。对此,新东方王老师提醒考生,调剂时可多留意网上渠道,“各个学校的研究生部网页都有网上调剂信息登记系统,大家可登录网上系统提出调剂申请,并准确、完整填写个人信息,”王老师表示,登录时要记清准考证和身份证号码,所填写的基本信息应与个人的原始报名信息卡一致;待国家分数线公布后,学院将与符合该校调剂条件的考生联系,学生要及时将调剂材料寄交所选择的学院。
    
    此外,考生在等待成绩的同时,不妨多多注意一些调剂网站,如新浪考研调剂信息站已经发布了逾400条高校调剂信息,其中不乏厦门大学、暨南大学、中科院、国防科大等著名大学。
    
    民办高校教学应用性极强
    
    去年10月,北京城市学院、河北传媒学院、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黑龙江东方学院、陕西西京学院5所民办高校获得了研究生招生资格。但当时还没有开通考研报名渠道,所以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陕西西京学院等民办高校2012年将通过调剂方式来招收首批研究生。
    
    对此,海天教育的张老师表示,是否能够调剂到民办高校还要看所报考的专业在相应民办高校的开设情况,这些民办高校在这些领域做得相对专业,相关教学应用性极强。所以,如果不以学术研究为目的,到民办高校读研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提醒
    
    调剂认准官网和校网
    
    已得知初试分数但并不理想的同学,多半会通过调剂来圆读研梦。海天教育的张老师建议考生:
    
    一、认准官网、校网招生办地址。大多数学子都对研招办以及各校招生办网站非常熟悉,应以上面的信息为准,并仔细甄别地址。
    
    二、安装防护软件。一些强大的防护软件可以有效屏蔽虚假网络的钓鱼行为。
    
    三、采取电话等其他方式交流。可以从官方网站上获取招研学校信息,再从学校招生办的电话中了解调剂内容。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考研信息   更多>>
清华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布
北京师范大学2011复试线公布 有升有降
关注考研调剂 尽早打“分数差”和“地域差”
专业学位研究生欲摆脱山寨之名 打破认同尴尬
中南大学推博导自主选博士生新政
复旦、交大硕士生研招复试线均较去年上涨
招生简章   更多>>
西安电子科大MBA将于3月27日在京举行复试
山东轻工业学院2012研究生招生简章
华东理工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济南大学2012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南民族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201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要求
招生公告   更多>>
教育部:研究生招生工作2012起按新目录进行
热烈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报读广东工业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201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通知
东华大学201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办法
中国农业大学201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办法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